咯咯鸡没有手

接无偿,不包质量,工期。长期潜水

走出深渊的方法

第五

庄园外传(一):

篇2(杰佣)

    我于深渊中行走,于深渊中自知,又于深渊中沉浸…但万中幸与不幸,我看到了——你。

    浦缟的战场上阴云与血腥同在,被炸弹撞击出的坑洞于焦黑中掩埋无主的幽魂。

      杰克不是第一次见证更不是第一次参与战争,但却没有一次是以光明的身份存在。他躺在焦黑的坑洞中,火药与焦尸的味道不断浸出,漫延。他看向天空,浓黑的烟雾在血色的天幕弥漫着,如同撕开胸腔的利爪,残酷而冷漠。

      【你在想什么?杰克。】他疲惫的闭上眼睛(我为什么活着。)【真是可笑,】他似乎是笑了,嘲讽着【为什么要想这种事呢,现在多好——那怕死亡也不会收容你。】杰克沉默了,唇角紧紧抿起,整个人似乎与周围愈发相似了。如果浸入黑暗,谁会追逐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歪,那谁!说你呢!你怎么在那里面?!!”清脆的专属于少年的音色如同朝日,充斥着生机。“那里可不是你该呆的地方!赶紧给我出来!”杰克沉默着,过了许久他才无力的吐出一句话来“…习惯了……别管我。”微小的似乎喘息都困难,可少年确是听见了,少年顿了一下“…那又怎么样,那里…多冷啊,又冷又脏!如果一直在里面的话谁会再看你一眼!他自顾自的说着,“算了!…你等着,我去找个东西去吧你弄出来!真是的怎么下去的。”少年骂骂咧咧的声音和背光的脚步携着晚霞的余辉一同映入眼中,绿色的衣角在风中起舞。

        (我是不是,真的…一无所有了呢。)杰克望着少年离开的地方若有所思(不然……我怎么会看到光?)【杰克!停止你的可怕的想法!】他又在争论着【没什么可想的!他,不会回来的!】爆炸的声音嘶鸣着,是在宣告谁的葬礼?杰克盯着上方的肆意绽放蘑菇云并不回应。……(我想出去了。)【出去干什么!我说,你可千万别相信那个家伙!这里多好!】(可是这里很脏。)【……那,又怎么样!】(还没有酒。)【……】杰克的嘴角勾起一种不可见的弧度,藏在阴影里的面庞晦暗不明(等会被德拉索恩斯那家伙看到了,他会怎么说,我很好奇 。)【走!起来!快起来!!天杀的德拉索恩斯!!】杰克偏了偏头从污泥之中站起身,重重的呼出一口气,认真整理了衣物之后于迷雾中消散。

     【这见鬼的礼仪!】(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又出小破文的我,本篇与画笔同属一篇,故事分叙。

        (›´ω`‹ )就这样吧。

评论